学生天地

做好学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李思哲 陈漪漪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25  浏览次数:

为弘扬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学院以主题班会、专项活动等多种形式于2022年2月21日至23日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是在持续深化四史学习的基础上,让学生更进一步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为民族事业奋斗的决心和力量。

800支部集体学习抗疫精神.jpg

讲述抗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为支部党员、学生干部讲解抗疫精神内涵,通过具体事例阐述抗疫过程之艰辛,让学生骨干能够切身的体会抗疫英雄的无私伟大,从而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坚定为国家和社会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学习英雄事迹,强化使命担当。各团支部组织召开“抗疫精神”主题班会,学生们通过讲述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使同学们从中切身体会抗疫英雄的奉献之心和爱国之情,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责任使命。组织观看《武汉日夜》影片,通过观看影片加交流感想的方式,体会平凡英雄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伟大担当。

清扫周围环境,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学生开展对宿舍、教学楼等区域的大扫除,让同学们在进一步加强对防疫知识了解的同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讲究卫生,有益健康”的爱国、爱校、爱家的良好氛围。

制药2001班黄家川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我深刻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强大力量,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党和国家的正确带领之下,在亲情、爱情、生命的力量凝结起来之时,我们有信心和决心终会战胜疫情。如今,国内疫情又有反复之势,抗疫形势依然紧张,我们仍需要团结一致、鼓舞斗志,在民族和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抗疫阶段的艰辛和困难,更加全面的学习了抗疫的精神,更加坚定了身为青年学子为国奋斗的决心。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