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农、爱农、为农”基层就业答题竞赛圆满举办

作者:文|侯国超 黄滢奥 图|任梦楠 肖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对基层就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促进学生了解国家、学校有关基层就业政策,4月10日晚,以“学农、爱农、为农”为主题的基层就业答题竞赛决赛在植物保护学院第一会议室圆满落幕。

2.800竞答IMG_0249.jpg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学院近百余学生踊跃参与。初赛以线上答题的形式进行,答题分数的前14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以团队形式进行,进入决赛的14名同学2人一组,共7组。决赛设置了车轮战和抢答两个环节,并将基层就业政策、乡村振兴战略及基层建设等知识融入其中。

3.800答题环节图片1.jpg

决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选手们思维敏捷、全神贯注,沉着应答每一道题目,充分展现出选手们对基层就业知识及相关政策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基层就业方向有了一定的认识。

1.800合影IMG_0248_看图王.jpg

本次竞赛加深了学院研究生对基层就业政策的了解,增加了研究生对基层就业的参与度,深入促进研究生投入到我国基层建设中去,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同时,此次活动也增强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同与热爱,拥有“学农、爱农、为农”的情怀,投身于农村基层事业,为强农兴农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学慧

审核:高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