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相约桃园 遇见更好的自己

作者:文/宋晓然 孙彦 邬昊月 图/贾锐兵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加强院系间的交流与合作,4月3日下午,北校区北门外桃花园里,植保学院和园艺学院的34名研究生在果树系赵彩平老师和心理中心符丹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自我探索与优势之旅。

“希望大家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有所成长,锻炼人际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与共情能力,发现自身优势,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充满自信与勇气,勇往直前。”在符丹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写下“巅峰时刻-我最好的一面”,一起分享人生中最满意的时刻,结合盖洛普34项才干识别自身所具备的优势。

活动合影800.jpg

活动中,符丹老师让大家选择1-2张喜欢的图片,并结合图片分析每个人的性格特点,以趣味活动的形式引导学生认识自我、探索自我,不断发掘自身的优势和亮点。在最后的表扬与自我表扬环节中,同学们在一次次打乱重组中互相表扬着,鼓励着,桃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自身的优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植物保护学院21级专硕邹萍同学谈到:“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都拥有自己的特质,坐在桃园里和大家一起分享,不仅放松了身心,缓解了科研压力,同时也让我们的生活态度变得更加自信,希望以后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编辑:宋晓然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