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举办选调生备考经验交流分享会(一)

作者:侯国超 谢震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促进毕业生 “下基层,扎土根”,5月29日,学院在第一会议室举办了选调生备考经验交流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山西选调生拟签约毕业生李光耀分享。

取好“就业经”,李光耀同学从“什么是选调生、什么是定向选调生、不同岗位有什么待遇”等方面开始,讲述自己对于选调生的相关政策的解读,传授选调生的相关经验。选调生是在基层锻炼自我能力的最好方式之一,修正了部分同学对于“下基层="吃糠咽菜”的想法,对于选调生有了更广、更深的理解。

练好“考试经”,李光耀同学分别就选调生行测笔试、申论写作、面试技巧三方面的应试经验作了分享。分享中包括选调生考试岗位选取的技巧、笔试的复习流程、备考如何合理分配好时间、面试如何准备等等。成功来源于默默的积累,每天的复习都是“铺路石”。

调好“心态经”,在分享会最后,李光耀同学还强调“用调节心态打败焦虑”。备考中如何避免产生紧张焦虑情绪,他结合自己的切身经验,叮嘱各位与会同学要有良好心态面对备考焦虑,适当“放下笔,走出门,深呼吸”,选调生不是我们下基层锻炼自己的唯一渠道,多措并举,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本次分享会加深了我院低年级学生对选调生的了解,革新了对于“下基层”的认识,开阔了视野,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响应祖国号召,积极服务乡村振兴。

编辑:侯国超

审核:宋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