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先进、树典型——我院植保1801班获评2020-2021年度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作者:侯国超 张贤玉 盛敬沛 张亚丽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植保1801团支部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建设优良学习风气,引导团员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获“2020-2021年度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获奖奖牌800.jpg

荣誉奖牌

坚持思想引领,坚守战斗堡垒

支部坚持立德树人目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发挥政治引领、规范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团员青年等方面的主体作用。支部充分调动团员积极性,建言献策,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活动,学习效果不断增强,持续引发团员青年的新思考、新行动。此外,支部青年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主题团日活动,以青年大学习等方式坚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指导思想,坚守意识形态阵地。

学院教授带班,加强特色引领

植物保护学院教授冯浩担任班主任,通过支部大会等形式不断助力支部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推动支部优良学风创建。冯浩教授设立“班主任学业进步奖学金”,亲自带班授课,在多种专业实验课程中指导,不断宿舍走访督促,积极解决多种学习、生活问题,为支部和青年同学自身发展提供全方位助力。在班主任鼓励下,支部委员多次举办期末互助学活动,并在疫情期间创立线上班委陪学自习室,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了团结互助、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的支部风气,成为支部不断获得多项重要成果的重要前提。

发挥模范作用,积极要求进步

支部定期召开支部大会及支部委员会,并坚持规范记录会议内容。支部党员团员积极做出先锋模范表率,参与支部学风建设工作,在保证自身学习成绩的同时,积极帮助支部青年扫除学习障碍。此外,支部坚持落实党建带团建路线,团员青年普遍要求进步,积极申请入党,推动支部工作发展。在支部党员团员带动下,全体支部成员严于律己、扎实学习、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在不断学习新的理论知识的同时,提高认识和思想觉悟,增强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

坚持学风建设,重视情理兼修

植保1801团支部坚持优良学风建设,学习氛围高涨,实践和创新风气浓厚。在疫情期间,支部建立“班委陪学自习室”,坚持落实“停课不停学”学习要求。在前三年综合学分成绩排名中,16名同学跻身专业前50%,12名同学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此外,支部青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以大学生行为准则为倡导,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文明教室”、“文明校园”等“五项文明工程”建设,积极参与义务支教、疫情志愿服务等各类志愿工作,不断加强自身素质建设。

植保1801团支部曾获得2019年度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2019年度校级先进班集体、2020年度校级优良学风示范班、2020和2021年度院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项重要表彰;6名支部成员获评校级优秀团员、2名支部成员获校级优秀团干部、4名支部成员获校级优秀大学生、4名支部成员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名支部成员获校级三好学生、3名支部成员获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政治理论学习800.jpg

政治理论学习

开展主题班会800.jpg

开展主题班会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