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总有人为你而来——观《我们是第一书记》有感

作者:田玉洁 文 / 杨青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9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2021级植物病理学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观看了影片《我们是第一书记》。影片真实记录了第一书记搞产业、兴教育、抗台风、保丰收等事迹,讲述了他们为老百姓办实事的生动经历。在他们的带领下,实现了一亿多人口的脱贫,在这个巨大的成就背后,有着几百万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的艰苦奋斗,同样有着近两千万人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他们的功绩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亦不会忘记。

观影后,大家纷纷发表观影感受,并在政治理论学习中交流自己的感想。

王婉珊同志说,观看完影片,内心五味杂陈,是难过,是震撼,是敬佩,是不舍。第一书记们在艰难的环境中坚定的一步步向前,将自己的家庭放在身后,将自己置于脑后,为脱贫攻坚战不遗余力,这些英雄会彪炳史册,我们将永远记住他们。影院外阳光正好,正如脱贫攻坚不是终点,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愿种花家。

刘帅同志说,自脱贫攻坚打响最后一战号角的时候,浮现出许许多多平凡的英雄。“我拿什么奉献我的小孩!”冯永成躬亲扶贫事业长达16年,为肇庆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心奉献,因病逝世;“我拿什么奉献给我的爹娘!”文伟红在脱贫工作途中遭遇意外触电身亡,这位中等身材、皮肤黝黑的中年土家汉子,生命就此定格在45岁!“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故乡!”黄文秀冒着暴雨连夜返回工作岗位,途中遭遇突发山洪不幸牺牲,年仅30岁。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

董晓敏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全国人民庄严宣告中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那些深入一线为脱贫攻坚战斗的第一书记们。看完《我们是第一书记》后,对第一书记们的艰辛与不易有了更多的体会,也非常敬佩他们心里永远装着人民,永远为了人民的赤诚。“如果有一天孩子们问我们这些美好从何而来,我们可以告诉他们,这些关于奉献的故事。”正是有了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了一代一代的第一书记们的无私奉献,中国才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去努力学习这些楷模的精神,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人民,为祖国的事业奋斗!

“有些人从山里走了,就不再回来;你从城里回来却再没有离开。来的时候惴惴,怕自己不够勇敢;走的时候匆匆,留下最美的韶华。百色的大山,你是最美的朝霞;脱贫的战场,你是醒目的黄花。”我们的第一书记,我们中国的脊梁!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用自己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建设祖国,用心沉潜于现实,脚踏实地干实事!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