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汗水挥洒田野 劳动谱写华章

作者:李思哲 陈宇鹏 屈文丽/文 陈宇鹏/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1  浏览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五一假期,进一步加强我院学子对于劳动的认识,培养知农爱农的时代新人,5月1日上午植保学院联合经管学院、人文学院、语言学院、动医学院在杨凌区新集村举办了“践行耕读不辍 品味劳动之美”主题劳育实践活动。

WPS图片-拼图.png

上午9点,同学们到达了新集村葡萄园开始了本次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相互协作、各尽其职。疏松土壤、除草整地,一举一动彰显西农学子深入乡村、深爱土地的精神面貌。随着同学们对工作的不断投入,其工作效率也不断加快,不久便将葡萄园中的杂草尽数拔除。随后,同学们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杂草进行了回收和整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葡萄园外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顺利展开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实践,投身实践,还为进一步促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植保2104班黄但表示:“在这样一个有意义的节日里,借这次活动,我们可以走向乡间开展劳动实践,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在劳作的过程中,我也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