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院荣获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基层单项奖

作者:侯国超 曹谕萱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3  浏览次数:

近日,学院荣获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基层单项奖"。学院2022届毕业生共计350人,其中本科生167人,硕士生140人,博士生43人。截至年终统计,学院总体就业率87.14%;其中参加选调生、西部计划及应征入伍等基层项目共23人,占比6.57%,位居学校前列。

800图片20230423172640.jpg

多年来,植保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为目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引导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一是以思想引领推就业,激发学生主观能动性。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摸排掌握学生求职意向,举办经验交流会,发挥榜样力量,不断强化毕业生就业信心。二是以政策保障促就业,营造全员参与良好氛围。三是以细致服务助就业,确保学生就业无忧。举办各类就业技能培训、举办基层就业引领讲坛、赴基层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看望基层就业毕业生、开展基层就业典型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今后,学院将努力为毕业生发掘更多就业机会,积极提升学生的就业信心和底气,将“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谱写就业新篇章。

编辑:侯国超

审核:宋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