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回顾百年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李思哲 蔡梦梦/文 徐韦欢/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广大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和素养,6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在植保楼第一会议室,以“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为主题,为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讲述党课。

张俊杰书记讲党课800.jpg

课上,张俊杰书记深入的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让党员同志都能在学习中深刻的理解和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强调,学习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历史,才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之美、使命之重、志向之崇和来路之艰。最后,张俊杰书记寄语青年学生党员,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变成自觉追求,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张俊杰讲党课800_20220629_150335.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聆听完张书记的党课内容,学生党员高新培表示,在“七一”临来之际,作为学生党员,张书记的党课使我受益匪浅。我们要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不断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小到大的发展进程,不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不断把过去的经验教训运用到自己以后的工作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