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举办“新媒体技能提升”专题培训

作者:高俊恒、王凯华/文 王凯华/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会学生骨干的新闻宣传素养,促进学生工作提质增效,学院于11月11日晚在932会议室召开“新媒体技能提升”专题培训,邀请了校研究生会新宣部负责人胡张涛和经管学院研究生会新宣部负责人郭凯茜作报告。

胡张涛就如何提升拍摄能力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介绍了相机的整体构造、焦距、对焦区域、曝光等基本用法,让同学们对相机的正确使用技巧产生兴趣;二是构图方法,他表示要明确主体、辨别主次、弃繁就简、布局适宜,并且举例说明了不同场景下的构图方式。

郭凯茜对微信推送的制作进行了分享,以“秀米”排版为例,从内容的添加与修改开始,逐步分析了如何使用工具条、格式刷、剪贴板等工具,用了很多实例来加深同学们的印象,并强调推送一定要兼顾图片美观和形式多样。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技能,获益匪浅。22级专业硕士班宋晓宁同学表示,“感谢两位学长学姐的倾囊相授,我学习到了很多新媒体方面的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新闻宣传中去,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编辑:侯国超

审核:宋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