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明确职业选择 梦想羽化成蝶

作者:宋晓然 屈文丽 李渊/文 王以旭/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我的求职心态是什么?我的求职选择是什么?如何进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求职第一步不是写简历,而是进行职业选择,思考职业兴趣,明确职业定位,是个人成长必不可少的一环。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调整求职心态,明确职业选择,做出更优的职业决策,学院近期举办了羽化工程系列活动第一期——职业选择与决策,主讲人冯小龙老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引导学生自主探索,更好地发现自身职业兴趣与优势,找准职业发展路径。

800_4541.jpg

冯小龙作报告

冯老师从群体就业趋势、求职心态、职业选择普遍存在现象、职业测评工具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数据比对以及案例分析,在提问与研讨过程中剖析就业途径利弊,建议同学们借助职业测评工具如霍兰德、MBTI等进行自我探索,学会权衡取舍,增强自我效能感和决策力,理性做好职业决策;同时针对企业就业学生的技能提升、企业就业的形势进行分析,强调职场考察的素质进行详细讲解。

800_4402.jpg

求职学生认真听讲、交流

植保2004班屈文丽表示:“冯老师的讲解风趣幽默,很容易让人参与其中,结合案例分析,难以理解的理论知识也变得生动有趣起来,我收获很多,知道了怎样借助工具进行职业测评,也在未来方向的选择上少了一些焦虑,尤其是认识到了个人认知的重要性,我也会不断调整使其更有利于自身职业规划。”

“羽化工程”系列活动致力于解决学生成长困惑,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目标、合理进行职业定位、做好职业规划,助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宋晓然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