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举办“浅谈VCUA时代的农化行业就业”专题讲座

作者:侯国超 王源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研究生对农企就业形势、就业行业的了解,5月25日晚,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第554期就业大学堂“浅谈VCUA时代的农化行业”在第一会议室举办,专题讲座特邀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农信科技人力资源部长郭兰担任主讲,30余名研究生参加讲座,辅导员侯国超主持活动。

郭兰从数据浅窥行业趋势、农化行业的工作、农化人看行业发展、给大家的就业选择建议、长期职业储备等方面进行讲解,她谈到:“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农业电商不成熟,存在技术壁垒,大部分地区仍以小农户为主,亟需同学们投身农化行业助力中国农业现代化,要树立正确就业理念。”

就业部负责人王源表示:“郭女士结合多年外企、央企、国企人力从业经历,为我们讲解了农业在祖国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就研究生从事农化行业的前景进行了指点迷津,让我受益匪浅,同时,就大学及研究生期间如何树立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培养创新思维,提升综合素质及就业竞争力进行了讲解,这将成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需要重点培养的能力。”

编辑:侯国超

审核:宋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