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扎根基层 逐梦青春

作者:侯国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鼓励毕业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全局之中,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上建功立业,学院于1月27日针对意向考取选调本科生开展“扎根基层,逐梦青春”经验分享会,本期活动特邀2021届毕业生王飞飞线上为意向考取选调同学们作报告。

“什么是选调生?选调生与公务员有什么区别?选调生考试的一般流程是什么?怎样才能顺利上岸?”针对同学们最感兴趣的话题,王飞飞开展了详细的讲解。分享会上,他对选调生考试的形式、考试政策以及招录趋势进行了详细分析,他介绍了同学们普遍关注的国考、省考的选调生考试的区别和注意事项以及各省份不同的政策,以便同学们更好地做好前期准备。此外,他以备考陕西选调考试为例,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积累,他强调平时多关注时政,认真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多利用学习强国等优质平台资源。最后,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讲解了基层工作的现状,基层对人才的需求等,并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耐心解答。

选调生800备考分享20220128113229.jpg

王飞飞,男,中共党员,植物保护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植保1703班班长,文艺部副部长,植保专业党支部组织委员等职务;曾两次参加大学生政府机关见习活动,赴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及靖边县农业局实习,曾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2021年考取陕西省选调生,就职于陕西省靖边县委宣传部,现任杨桥畔镇镇长助理、王沙湾村支书助理。

编辑:侯国超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