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组织研究生参加科研素养提升系列讲座

作者:胡杰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引导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进入科研状态,提升全体研究生科研素养与科研能力,夯实研究生学术基础。8月17日至8月19日,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线上观看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和中国知网主办的“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系列专题公益讲座。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围绕“科研思维培养”、“科研工具使用”、“学术研究方法”、“论文写作与发表”、“学术规范与心理健康”及“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压力调节”六大主题展开了详细介绍,观看培训后的研究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博士研究生师一峰说道:“最近有幸参与学习了由中国知网举办的科研素养系类讲座,感受颇深,科研来自实践,它往往从小处、从细微处着眼,科研虽然高深却也并不是一个难以企及的领域,这就是我本次听讲座的的体会。当然听完讲座后,我也深深地感受到自身理论水平的不足。今后,我一定要多学习相关的理论知识,以此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同时从日常的工作中多观察,多发现,多反思,争取让自己在科研方面有一个全新的突破,成为更好地科研人。”

硕士研究生王圣朝说道:“科研素养讲座是知网所举办的一次大型直播活动,旨在提升初入科研的研究生‘小白’们的综合科研素养,为今后的科研生活打下基础,经过这次讲座的洗礼我对今后的科研生活充满了向往。”

研究生姜佳琦说道:“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讲座真的是给了我们所有准研究生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也解答了我们现阶段所困惑的很多问题。”

此次科研素养系列讲座活动,不仅贴合研究生科研需求,而且为我院今后更好地开展研究生培养和研究生科研提供了有效指导。


d81b784798bc402f9ffed2d549c50765.jpg

学生观看线上讲座

编辑:敖雪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