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作者:李思哲 陈漪漪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2022年3月5日至29日,学院以理论宣讲、专题学习和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组织全院本硕博学子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系列活动。

学习榜样精神,研读雷锋故事,汇集信仰力量,践行使命担当。在本次活动中,学院通过组织各党团支部开展“传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的专题学习会,学习雷锋事迹,围绕乐于服务、乐于奉献等内容进行讨论和交流,在建团一百周年之际进一步明确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为实现下一个百年伟大奋斗目标注入青春力量。围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开展“绘出心目中的雷锋”海报征集活动、光盘打卡行动、主题观影会,感受雷锋的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品质,学习雷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品格,体会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品性,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雷锋的榜样力量和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通过组织同学们开展清扫教室、宿舍、实验室的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对志愿精神的理解,在以雷锋为榜样的信仰力量的支撑下引导同学们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下熠熠发光。

植保2104班的曹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的榜样力量在六十年来不断激励着我们前行,凝结着坚定信念和昂扬斗志的雷锋精神仍不断指引着我们为更高的理想而努力。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下蔚然成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聚强大力量。”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激励广大学子用自身所学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