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情系新生 传递温情

作者:宋依文 程菲/文 程菲/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新生需求,提高学生疫情防范意识,保障同学们以乐观、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新学期,9月3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辅导员走访2022级学生宿舍,亲切关怀新生入学情况。

图片1(1).png

“床板长度是否合适?”“所带行李是否足够过冬?”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与新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同学们的住宿、就餐等情况,尤其了解了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需要,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想法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学院领导向学生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科特色、课程安排以及升学情况,鼓励同学们本科期间努力读书,积极主动地参与实验室工作,培养科研兴趣,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学院领导特别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少聚集、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严格落实静态管理的防疫要求。同时要适应线上教学,积极地与老师互动交流,仔细做好笔记,认真上好入学第一课。

本次走访增进了师生的相互了解。学生韩浩然表示:“作为一名新生,心里怀着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和对陌生环境的不安。学院领导走访宿舍看望新生却让我感受到了学院对新生的关怀和照顾,让我在入学的第一时间对西农和植保学院产生了强烈归属感。”

编辑:宋依文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