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院召开赴四川利尔作物实习调研座谈会

作者:侯国超/文 雷瑞博/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2  浏览次数:

为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校企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双方合作优势,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学生提前了解就业市场,10月25日,学院联合四川利尔作物召开“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赴四川利尔作物实习调研座谈会”,四川利尔作物常务副总经理殷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玲、辅导员、四川利尔作物组织发展部、人才项目部、成都市场部有关负责人、赴四川利尔作物调研队全体学生及20余名本科生参加。

学院召开赴四川利尔作物实习调研座谈会800.jpg

座谈会上,暑期赴四川利尔作物调研实习学生逐一就此次调研实习的收获、对专业认知、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及未来发展交流感想;四川利尔作物组织发展部主管王婷介绍学生实习表现情况,对我院学生在实习期间高强度的训练下坚持到底,不抱怨、不退缩予以褒奖,并希望同学们加强专业课程学习、提升专业素质;在学校学习同时,不断关注农业行业的发展趋势,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提高核心竞争力。我校2021届硕士毕业生、四川利尔作物成都地区市场经理莫先树结合在四川利尔作物一年的成长收获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工作中如何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对日常工作、团结合作及职业发展进行分享,并寄语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殷勇代表四川利尔作物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8名同学克服困难、认真实践,他们的出色表现完美诠释了“诚朴勇毅”的校训;同时,希望各位同学继续加强专业课程学习,理论结合实践,深入思考专业、行业的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努力学习;期待与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有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

张艳玲代表学院对四川利尔作物在人才培养中的合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在低年级开展赴企业实习实践是落实就业育人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实习实践,加深对专业的热爱、要树立起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远大抱负,早日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复合型人才;同时,期待与四川利尔作物产出更多协同育人的成果。

编辑:侯国超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