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求精求细求实,扎实做好迎新筹备工作

作者:李思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8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五台山上美丽的校院中即将迎来一批崭新的面孔。为扎实的做好迎新工作,植保学院在党委的统筹领导下,积极准备、精心部署、严抓落实,做好做深做细新生入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用心准备,提前规划新生入学事宜。学院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主题会议,选拔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共30名同志组成迎新生工作小组,同时以学生干部为主要抓手,深入落实迎新工作稳步向前。建立新生交流群、班级群,通过挨个排查、逐一联系的方式保证全院所有新生加入新生群,做到不漏一人。制作新生入学定制礼包,增强学生爱校爱院之情、弘扬“爱国、敬业、乐群、惜时”的院训精神。

精心部署,开展学前党史校史教育。鼓励新生观看《觉醒年代》,引导学生通过学党史、读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奋斗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鼓励新生制作以“大好河山”为主题的文艺作品,通过亲身操作,切实的增长知农爱农情怀,培养专业自信和专业使命。

耐心聆听,认真解答新生困惑难题。利用班级群、新生群、公众号等媒介针对新生及家长所关心的共性问题进行解答,对个性问题进行逐条分析解释。推送防诈骗专题、大学必备APP、班主任寄语、班主任助理寄语等专题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认识、适应、融入大学生活。对新生数据进行分析整合,充分了解新生的基本信息,做到心中有数。

细心关爱,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由各班班主任助理、临时负责人成立每日健康打卡督促小组,定时督促新生完成打卡,确保能够顺利入学报道。同时,针对身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级市的新生进行单独联系,解读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提醒新生做好日常防护,细致入微地关心、关爱、关注每一位新生。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