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举办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

作者:敖雪 侯国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自觉,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用青年视角、青年语言讲好奋进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学院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建新功”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

8002287.jpg

800S拼图0.jpg

此次大赛中,来自9个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自愿组队,踊跃参加。比赛中,选手们从“弘扬红船精神”“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等多角度切入,结合自身实际,以小见大,以生动故事和典型事例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讲述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和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讲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选手们精神饱满、情感真挚,呈现出了一堂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富有感染性和启迪性的党课,现场氛围热烈。

800图片2.jpg

本次“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调动了学生党员积极参与,从“听”党课变为“讲”党课,充分展现了学生党员的青春面貌。


编辑:敖雪

审核:宋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