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培养国际视野,锻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作者:宋依文 程雅兰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的要求,践行学校国际化办学战略,拓宽学生视野、了解科学前沿、树立科研志向,5月11日晚,植保学院在南校区举办了以“海外留学经验交流会”为主题的教授与学生面对面活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靖湘峰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陈茂华教授、汤春蕾研究员、孙丽英教授、吕志强教授、祝传书教授、冯毅副教授、雷鹏副教授7名具有丰富海外留学经历的老师与学生交流。他们分享了在瑞士、德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学习经历。陈茂华教授表示,“走出去,开阔眼界是同学们提高自己的认识和见解的重要途径。建议在确定导师、实验室、学校之前充分了解相关研究内容,对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汤春蕾研究员认为语言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技能,对英语的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要善于抓住机遇。孙丽英教授提出要充分理解、尊重对待文化差异,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除此之外,靖湘峰教授还邀请到曾在康奈尔大学进行为期一年访学的李天润博士分享他的学习经历,鼓励大家把握机会,也为同学们提出了学习建议。

参会学生表示收获很大。植保2001班程菲说,“这次面对面交流让我对海外访学交流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为明确的规划。我会努力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国际视野、团队合作和创新思维能力,为农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IMG_4320(20230512-113553).JPG

嘉宾分享经验

IMG_4321(20230512-113553).JPG

认真倾听

编辑:王   宏

审核:宋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