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实践长才干、激扬写青春

作者:郭亚华 张菁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1-28  浏览次数:

实践长才干、激扬写青春

――记我院团课第四讲

    11月27日晚七点半我院团课第四讲在6B3层会议室开讲。本次团课的主题为“实践长才干、激扬写青春”,由校团委刘业兴老师主讲。我院11级的班团干部聆听了本次团课。

   课程一开始,刘老师便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我校的一些具有鲜明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如WWF秦岭志愿者、村主任助理、院村挂钩等,刘老师的讲解简洁得当,增加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认识。接着,刘老师结合自己大学时代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那时的社会实践以及参加活动对自己性格、学习和事业的影响和改变,内容亲切真实,对同学们很有启发。最后,刘老师着重说明了社会实践活动的价值及意义,并真诚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其中,接触不同的领域,了解不同的生活,积累不同的经验。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还有时不时的欢笑从会场传出。

    团课结束后,参加本次课程的王康同学表示:“刘老师的精彩讲解让我明白了大学不仅仅是培养有知识、懂专业的年轻知识分子的地方,更是培养一个懂道德,爱社会好青年的场所,我认为这就是社会实践活动所的意义所在。”

    本次团课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社会实践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