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海外归国话成才”素质报告会之赵惠燕教授谈“成才之后话出国”

作者:贾玉良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2-16  浏览次数:

    12月1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植保学院承办的“海外归国话成才”系列报告会在北校区8T01教室顺利举行。植保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国“巾帼建国”标兵赵惠燕教授为200多名植保学子做了题为“海外归国话成才,成才之后话出国”的精彩报告。

    赵惠燕教授于1979年大学毕业留校后,一直从事昆虫生态与害虫综合治理、生态遗传以及抗虫育种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尤其在昆虫生态学领域有很深的造诣,在国际国内学术界都占有一席之地。报告会上,赵教授从怎样武装自己和如何成才两个方面向广大同学阐述了自己40多年来的收获与经验。赵教授首先用生动的语言回顾了自己艰辛的求学历程,在特殊的年代为了圆心中的大学梦排除一切困难,最终走进大学校门,本科留校后在工作岗位上继续科研道路,先后攻读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最终在科研道路上取得累累硕果。赵教授通过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传达一种不畏艰险、努力奋斗的精神。她鼓励同学们不要在乎外界的压力,只要自己有决心并且付出了实际行动去追求,就一定会取得属于自己的辉煌。

    在自由提问环节,在场同学就专业课程学习的方法、出国时机的选择等问题向赵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得到满意的解答。

    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决心以赵教授为榜样,利用好学校学院的优势资源,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攀登自己的人生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