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植保学院足球队首战告捷

作者:张之男 丁果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0-11  浏览次数:

   10月10号,一年一度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院系间足球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下午4:20我院足球队和信工学院足球队在北校区新田径场的揭幕战激情打响,最终,我院以3:1的大比分战胜了信工学院。

   由于天空一直下着大雨,再加上彼此实力相差不大,双方球员都在做小心试探,踢得比较拘束,上半场前段双方都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但我院看清形势,及时发力,机智的改变了战术,利用了雨天球滑的特点,频频打出远射,并很快收到了成效,由10号苏立德攻入一脚世界波,我方以1:0领先。领先之后,我方队员越打越顺,逐步控制了场上的节奏,而与此相反的是信工学院心态发生消极变化,动作越来越粗暴,多次在防守中不理智的放倒我方球员。终于,在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信工学院为他们的鲁莽付出了代价,植保学院足球队场上队长丁果在对方禁区成功造犯规获得点球,并由苏立德主罚命中,比分变为2:0。下半场,虽然雨势渐大,但是我院在恶劣的天气情况下依旧打出了我们应有的气势,向对方发起了一次又一次充满威胁的进攻,并最终由前锋龙志仁再进一球。尽管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信工学院打入了挽回颜面的一球,但也早已无力回天了,比分最终定格在了3:1。

   这场雨中酣畅淋漓的胜利,使我院在小组中抢占了一个很好的位置,为后面的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场胜利不仅展现了前期刻苦训练的成效,更重要的是展现出了我院足球队团结一致、奋勇拼搏的精神。赛后队员们也纷纷表示会再接再厉,保持良好状态,为我院继续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