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关于选拔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担任“田园使者”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3-17  浏览次数:

为推进杨凌现代农业园区的全面建设,充分发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的学科优势,促进大学生在参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提升广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经杨凌示范区团工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管理中心研究决定,共同启动实施大学生担任现代农业园区大棚种植助理技术员(又称田园使者)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招募对象及组织形式

招募对象:我校08、09级本科生及研究生

组织形式:采取个人组队报名、院系推荐、校团委审查、杨凌示范区团工委评审、合作社选聘证,聘任期为一年,任期满后优秀的可以直接续聘。每队由不同专业10名队员组成,每人限报一支队伍,其中一人担任队长。每支队伍原则上要有园艺、植保专业学生,配合专业合作社长期开展技术指导、营销服务、信息收集、产品策划、政策宣传、质量追溯等工作,切实促进大棚产业的蓬勃发展。

二、        领导机构

1、              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桑春果同志担任,副组长分别由共青团杨凌示范区团工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理中心负责人组成。工作办公室设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社会实践部。

2、             职责分工

共青团共青团杨凌示范区工委负责协调此项工作,及时联络相关部门,乡镇做好大学生参与合作社建设工作,着急联席会,解决问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图案诶负责田园使者活动的选拔工作,日常管理和监督考核工作,参与做好重大活动的组织,做好学生所在学的协调工作,并将此项工作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的一项考核内容。

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理中心负责各乡镇、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数目统计以及田园使者的人员分配,培训协调工作。

三、        职责

1、              田园使者活动能够属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不增加大棚种植户的经济负担,具有协助种植户做好大棚生产,经营的权利。

2、              田园使者属学生身份,要完成好在校学习任务,同时要积极参与到大棚的相关管理、种植工作,并协助大棚种植合作社做好对外宣传销售。

四、        管理考核

1、              资格要求: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二、三年级本科生、研究生选拔,党员、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员优先,要有一定的学科专业基础。要求思想素质好,综合能力强,专业知识精,吃苦耐劳,责任心强,有一定的社会实践经历,选聘到规模较大,发展基础较好,带动辐射较强的合作社中担任田园使者。

2、              选派使用:根据各合作社的实际需求,以及大学生的专业特长予以选派。“田园使者”服务期内至少要上岗30个工作日,对合作社在生产、技术、营销等发面进行技术指导和生产建议。

3、              培训管理:采取乡镇、学校双重管理模式,每个农业专业合作社需与1―2支田园使者服务队联络,确定一名学生负责人,定期召开会议。田园使者认真撰写工作日志,并定期上交工作总结,区团委与我校团委将不定期派人对田园使者开展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考核,对不合格这视情调换。

4、              考核奖励:领导小组办公室不定期对“田园使者”开展工作情况进行后插,并将抽查情况纳入考核范畴。每季度召开联席会,通报工作情况。任期满后,召开总结大会对在任期内卫合作社发展提供较大帮助,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先进团体、个人及支持此项工作的合作社予以表彰,建立考核长效机制。

请大家及时尽快告知本班同学,积极组队,申请表本周日之前交到4―504。联系人:孙光超,电话:1879295184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担任“田园使者”申请表

队长姓名

 

所在学院

 

 

专业年级

 

联系电话

 

特长

 

队员姓名

性别

院系专业

联系方式

备注

 

 

 

 

 

 

 

 

 

 

 

 

 

 

 

 

 

 

 

 

 

 

 

 

 

 

 

 

 

 

 

 

 

 

 

 

 

 

 

 

 

 

 

 

 

服务内容:

              技术指导()营销服务()信息收集()

              产品策划()政策宣传()质量追溯()

备注:服务内容选项处划“√”,没小分队服务内容最多2项

 

 

 

成员介绍及实践经历:

 

 

 

 

 

 

 

 

申报原因及工作设想:

 

 

 

 

 

 

 

 

 

 

 

 

 

 

 

 

 

 

 

 

 

 

 

 

 

 

 

 

 

 

 

 

团 工 委

 

意 见

 

 

 

 

签字:

 

单位:(盖章)

 

日期:2011年  月  日

 

 

 

 

 

校 团 委

 

意 见

 

 

 

 

签字:

 

单位:(盖章)

 

日期:2011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