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团工委获2009年度“五四红旗团工委”荣誉称号

作者:刘业兴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5-18  浏览次数:

    5月14日晚,我校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交响音乐会暨共青团表彰大会在南校绣山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会上传来喜讯,我院团工委再次被校团委授予“五四红旗团委”称号、08植物保护1班、08植物保护2班、09植物保护1班团支部被授予“先进团支部”称号,07级制药基地班陈欣被评为“十佳团员”,黄磊等12位同学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干”。

    一年来,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团工委密切联系广大团员青年,在服务于学院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党的后备军和得力助手作用,以教育青年、服务青年为出发点,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载体,使学院的共青团工作保持了蓬勃的生机和活力。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加强团组织建设,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学生工作的生命线。一直以来,我院团工委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同学,以正确的舆论引导广大青年团员,以高尚的精神塑造广大青年团员,以优秀的作品鼓舞广大青年团员,有重点、有层次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先后组织了向西南旱区奉献爱心、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等主题活动,展现了我院团员青年无私奉献精神。

    二是大力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积极邀请学院专家指导学生申请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参加“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制定实施计划,监督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荣获2009年大学生科技创新最高集体荣誉“挑战杯”、校“科技创新先进集体”称号。学院传统的浓厚科研气氛,不仅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以及动手能力,更让学生深入了解了学科专业及科研方法。

    三是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宗旨,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主题,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的,以在校的本科生为对象,深入开展“院村挂钩”、科技支农、社会调查、义务助教、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勤工助学、村主任助理等多种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身、提高素质,实现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与服务地方建设相结合,获2009学年校“社会实践先进集体”称号。

    四是举办校园文体活动,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积极承办第九届金秋文化艺术节“秋之韵”摄影书法绘画作品展、绿色空间之创意设计大赛、第十一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美丽校园我的家”摄影大赛。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与提高英语学习积极性有机结合。团工委成立英语俱乐部,每周开展“英语沙龙”、英语配音大赛、英语原声电影观赏,每月举办雅思、四、六级学习讲座。

    今后,我院团工委将继续以科学的理论为指导,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建立健全共青团工作的各项制度,不断提高团建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团组织的优势和作用,以竭诚服务青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推进团员青年素质拓展,不断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团工委的各项工作,为我院各项事业更快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