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观新校史馆

作者: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6-21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为了进一步促进我院师生了解校情校史,激发他们爱国爱校的感情,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及部分老师来到我校的新校史馆进行参观。

    我校新校史馆于2009年9月修建完工,位于博览园农史馆二楼南侧,整体设计新颖,展示方式先进,内容、形式均较原馆有很大提升。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将新校史馆作为学生爱校教育活动的基地,有计划组织师生入馆参观。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校史馆解说员认真详细地为师生进行讲解,让他们了解到我校建校以来各个时期的重要事件和代表人物,让他们看到了学校半个多世纪以来奋发进取的历史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在众多珍贵照片前,大家都不禁驻足流连,深切感受着一代又一代师生励精图治、艰苦奋斗的创业史。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我院师生对我校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他们爱国爱校的情感!2009级制药3班学生唐素清说到:“看到学校发展的艰辛历程,让我们有了一种自信,我们将会努力奋斗,勇敢地走向未来。看到满墙的荣誉,让我们由衷升起一种骄傲,那宏伟的规划蓝图更是让我对学校的美好未来充满了信心。”2009级植保2班学生陈新宇说到:“学校建校70多年来的历史画面在眼前一一掠过。学校整个的历史发展历历在目。我不由得充满了敬佩之情。学校在不断进步,作为一名在校生,更应该努力上进,和学校一同勇往直前。”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为能成为学校的一员而感到自豪。前辈们的事迹鼓舞着他们,使他们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更坚定了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