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讲好院士故事 传承西农精神

作者:宋晓然 桑鹏 瞿子朔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知农爱农、爱党荣校、砥砺奋进、续写辉煌。6月22日下午,学院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汇聚于第一会议室,参加在校的最后一堂党课,重温学院发展历史,回顾学习东南窑文化,规划人生,展望未来。

王保通教授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两位院士的故事”,他以朴实亲切的语言,讲述了亲身经历。作为共产党员,两位院士不仅为我国乃至世界小麦条锈病的防治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平时生活中还处处践行着共产党员求真务实、不惧艰辛、潜心实践、服务人民的责任义务。他们爱国爱农、矢志不渝、追求科学、不断创新、培养人才、甘当人梯、德高望重、以身作则的精神与人格魅力,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党员。

800  5W6A2563.jpg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革命的事业是无限的,必须像接力赛一样代代相传才会有持久的生命力!”王老师将李振岐院士这句话赠予在场的所有毕业生党员,希望大家牢记老一辈科学家的嘱托,传承植保人的作风精神,续写西农新的辉煌。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玲回顾并肯定了毕业生党员大学四年来的成长和进步,代表学院党委为各位同志送上深切的毕业祝福。同时,张书记也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同志们能始终秉持一颗感恩和奋进的心,感恩党为我们创造的美好时代和无限机遇,感恩母校的悉心培养,将知农爱农的品德、诚朴勇毅的作风和东南窑文化继续发扬。

谆谆教诲,语短情长,殷切嘱托,没齿难忘。这是本科毕业生党员毕业前的最后一堂党课,也是指引未来方向的重要一课。毕业生党员瞿子朔表示:“作为西农植保的毕业生,我将始终以西农精神和东南窑文化为傲,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坚持践行下去,为母校和学院争光。”

编辑:宋晓然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