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作者:宋晓然 陈漪漪/文 张馨楠/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学院于6月19日晚在932会议室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本次活动由五位18级优秀考研学生代表依次进行经验分享,他们针对考研准备的不同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述。考入中国农业大学的朱鸿儒提醒同学们在考研阶段要做到心无旁骛,专心致志,把握好自己的复习节奏,劳逸结合,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考入四川大学的刘一恺结合考试科目普通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介绍了一些相关的网课资料以及学习资源。考入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的张滨,强调同学们在填报志愿时要对院校进行筛选和比较,同时提出了两点复习建议,一是要总结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合理的时间规划,二是要提高学习效率,在有限的时间内真正把知识融会贯通。考入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院的马东旭,建议要先明确未来的职业方向再选择报考学校,综合分析理想学校的排名、专业学科评估水平以及城市等因素。考入中国农业大学的陶蕊结合不同的考试科目介绍了学习资料和学习方法,建议同学们在第一轮复习时注意整理学习笔记,为第二轮复习打好基础,她提醒同学们不要每天长时间高强度地学习,要细水长流地持续性输出。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旨在帮助同学们确立考研目标、掌握备考方法、建立考研自信,助力考研之路。植保1903班的王语嫣表示:“学姐学长们分享的宝贵考研经验让我更加坚定了自信,我相信只要明确目标,再加上持之以恒的努力,一定会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image.png

编辑:宋晓然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