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西安海关公务员招录宣讲进校园

作者:侯国超 王凯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2  浏览次数:

为促进2023届毕业生走进海关、了解海关,积极投身祖国各地海关事业,10月31日,植保学院举办西安海关公务员招录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西安海关动植物检疫处处长魏迪功、西安海关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张文斌线上进行宣讲,植保学院院长胡小平及90余名毕业生参加,植保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玲主持宣讲活动。

5W800.jpg

魏迪功通过一段宣传片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海关的基本情况、直属机构、管理体制、职能等;张文斌介绍了西安海关的情况以及2023年海关系统公务员的招录计划、报考条件、报考程序、体检和考察、截止时间等注意事项。

QQ图片800.jpg

胡小平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着重解读生物安全的重要性: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列举 “一号病”、“加拿大一枝黄花”等外来入侵物种的实例,讲解植物有害生物、生物武器、生物恐怖等概念,进一步了解海关系统在国家安全、生物安全及粮食安全中发挥的的重要作用,并鼓励毕业生积极报考国家海关系统,担当起外来入侵生物防控的责任和使命。

据悉,此次西安海关招录宣讲进校园是植保学院首次邀请海关公务员为我校毕业生开展招录宣讲活动,大力促进了优秀学子投身海关事业的决心。2023届植物保护专业硕士生刘凯表示:“感谢学校和海关部门能够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面对面了解沟通的平台,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对国家海关级西安海关都有了详细的了解,我将认真努力为报考海关做准备,希望未来有机会为国家海关系统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侯国超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