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习科学家精神 弘扬东南窑文化

作者:李思哲 蔡梦梦/文 刘淑婧/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东南窑文化,深入学习科学家精神,传播西农声音,引导学生党员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11月22日下午,植保专业2党支部书记李思哲面向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一堂“学习科学家精神,弘扬东南窑文化”的集体党课。

学习科学家精神800 弘扬东南窑文化1.jpg

李思哲党课上深入讲述了李振岐院士坚守信念、勇攀科学高峰的生平故事和爱党爱国、服务人民、追求科学、不断创新的科学家精神,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学习李先生的先进事迹,做追求真理、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时代青年。最后他勉励全体学生党员应不断学习“师承相续,团队协作,艰苦奋斗,潜心科研”的东南窑文化,做早立志、立大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全体支部成员还一同观看了《从麦田里走出的院士》短片。

学习科学家800精神 弘扬东南窑文化2.jpg

学生党员王晖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李振岐院士的生平事迹,作为新时代农科学子,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

学生党员刘玉玲感慨道:“回顾李振岐院士的过往,他的一生都在为守护中国粮仓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植保学子,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时刻以李振岐院士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的崇高风范和科学精神,讲好西农故事,将东南窑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编辑:李思哲

审核:宋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