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教授与学生面对面】增强专业素养 解答科研疑惑

作者:李思哲 陈圆圆 谢如京/文 杨明 王宣/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子专业水平和素养,培养知农爱农时代新人,4月23日上午,学院于植保学院国际交流室成功举办了本期教授与学生面对面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植保学院植物病理学科的赵杰教授。

赵杰教授与同学们合影800.jpg

活动上,赵杰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以自身的学习经历为出发点,详细介绍了自己与小麦条锈病的不解之缘。随后,赵老师也从大家的专业问题、人生理想、学习生活等问题上耐心的进行了回答和阐述,同时他也就大家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第一一定要有目标、有规划;第二要懂得选择,走适合自己的路;第三要学会为人处事和待人接物”。最后赵杰老师鼓励大家要多参加演讲活动、多学习专业以外的知识,要脚踏实地才能水到渠成。与赵老师的一番交流后,同学们深受鼓舞,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在促进师生关系的基础上,解答了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的诸多疑惑,使同学们增强了对专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植保2102班董俊杰表示,“听了赵杰教授的人生经历和感悟,让处于迷茫期的我们不用过度的焦虑,让我觉得可能每一次的“阴差阳错”也是一次很好的机遇。赵老师以过来人的经验轻松地和我们交流,这也让我对现实生活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不去抱怨生活,做好当下的事情,一步一个脚印,我们终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