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金牌教师”申请和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金牌教师”申请和推荐工作的通知》安排,现就做好我院“金牌教师”申请和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金牌教师”奖设立德树人终身荣誉奖、立德树人成就奖、立德树人卓越奖和立德树人新秀奖四个类型。

立德树人终身荣誉奖由学校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提名。其他每个奖项限推荐 1 人(可空缺)。

二、评选范围

我院承担全日制本科教学任务的在职在岗专任教师。

三、评选条件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理想信念坚定,坚持立德树人,师德高尚,敬业爱生,教书育人,治学严谨,为人师表,富有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2.每年至少独立系统讲授1门本科生课程,授课时数和教学工作量(含研究生课程)饱满。

3.教育教学理念先进,教学风格独特有效,教学效果好,同行公认,学生评价高。

4.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成绩突出,发表高水平教育教学改革论文;注重科研反哺教学,科研育人成效突出。

5.为我校人才培养作出重要贡献,在国内同学科专业中有很高声誉和影响力。

立德树人终身荣誉奖申请人应具有正高级职称,教龄不少于30年,在本校任职满15年,同时满足以上5项条件,且作为主持人获国家级教学类成果奖,近6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本科教学不少于60学时/学年)。

立德树人成就奖申请人应具有正高级职称,教龄不少于25年,在本校任职满10年,同时满足以上5项条件,且作为主持人获省级教学类成果特等奖及以上,近6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本科教学不少于60学时/学年)。

立德树人卓越奖申请人应具有高级职称,教龄不少于10年,在本校任职满5年,且同时满足以上第1,2,3,4项条件。

立德树人新秀奖申请人年龄在40周岁以下,教龄不少于3年,且同时满足以上第1,2,3项条件。

四、工作安排

1.学院成立“金牌教师”评选工作组。由书记、院长(主任)任组长,教授委员会及教师代表组成;负责对立德树人成就奖、立德树人卓越奖、立德树人新秀奖申请人的审核、评选、推荐工作。

2.个人申请。 2 月 20 日前,申请立德树人成就奖、立德树人卓越奖、立德树人新秀奖的教师个人向学院提交申请,填写申请书(附件 2)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1。

3.推荐人选。3 月 4 日前,学院“金牌教师”评选工作组根据评审条件对申请人进行审核,形成教育教学评估意见(附件 3),召开评审会议,集体讨论,综合评议确定立德树人成就奖、立德树人卓越奖、立德树人新秀奖推荐人选名单,并在学院内公示无异议后报评选委员会办公室。

五、工作要求

1.各位老师按照要求,2 月 20 日前将推荐材料报学院教学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2.“金牌教师”评选工作组,人数原则上不少于 13 人,教师代表不少于 1/5。

附件: 1.推荐材料要求

           2.“金牌教师”申请书

           3.教育教学评估意见

           4.“金牌教师”推荐人员名单

植物保护学院

2022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