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植保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植保学院2022年转专业工作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俊杰    胡小平

副组长:马志卿

成   员:张艳玲    赵   杰     魏   琮    冯俊涛    冯   浩    胡祖庆    张世泽    李永强

秘   书:江淑平

二、申请条件

(一)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满足下列情况之一的,可申请转专业:

1.根据学生兴趣和专长,转专业后更能发挥其专长的;

2.入学后因患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校医院或二级甲 等及以上医院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其他 专业学习的;

3.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因自身需要调整专业的。

(二)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能申请:

1.本科三年级(含三年级)以上的;

2.正在休学、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的;

3.达到退学条件的;

4.在校期间已转过一次专业的;

5.经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的;

6.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 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

7.其他经学校审核认为不适合转专业的。

休学创业和退役后复学学生申请转专业不受“4”款约束。

三、转专业接收名额

2021级植物保护专业转专业接收名额10人、制药工程专业转专业接收名额5人。

四、程序

(一)学生申请

5月15日前,学生在线提出转专业申请,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1。

(二)学院审核转出学生

5月16日-5月17日,学院审核申请转出学生填报信息。

(三)学院考核转入学生

5月21日-5月30日,学院对拟转入学生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由我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考核,考核方式为面试,面试内容包括英语水平、与植物保护专业和制药工程专业有关的基础知识及人文素质等。具体考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有关事项

(一)一年级学生转专业编入同一年级学习,如所修课程与转入专业必修课程相差较大的,应编入下一年级学习;二年级学生转专业原则上编入低一年级学习。

(二)2022年转专业全面采取线上流程申请、审批。学生需主动关注流程上的每个审批结果。

  联系人:江淑平

 联系电话:87082791

植物保护学院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