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计划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15  浏览次数:

--植物保护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4月14日上午,植保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张俊杰做重点发言,副院长闫建兴、植物病理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冯浩作交流研讨发言,党委书记张俊杰主持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_6070.jpg

首先,党委书记张俊杰领学了《李兴旺书记在2020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相关内容。张俊杰在重点发言中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李兴旺书记的讲话的几点体会:一是党委是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主体。二是我们身边、周边的反面典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三是领导干部怎么才能做到廉洁自律:第一,要注重个人学习;第二,注重个人品德修养;第三,养成艰苦朴素的作风;第四要养成防微杜渐的意识。第五,不能有特权思想。最后他表示,党员干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坚决抵制“四风”,严格执行“约法六条”,要自觉接受师生监督,才能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

副院长闫建兴交流研讨发言,李兴旺书记的讲话全篇7000多字,内容全面,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具体的工作举措和要求,对推动学院2020年的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他表示要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学院党委要做的事情很多,其核心是要发挥好三方面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一是要发挥好学院党委的主体责任;二是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每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是群众身边的榜样,直接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和威望。

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_6068.jpg

植物病理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冯浩结合从严治党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必要性谈了几点体会:一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各项事业走向成功。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全国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人民同舟共济、共度时艰,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共产党领导的力量。二是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必须把好教书育人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具有服务好一方百姓的胸怀和能力。冯浩表示,不管是学习李书记的讲话精神,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经常学、反复学、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不仅要理论学,最重要的是把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切实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体现在教学、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的提高上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