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工作实务专题培训顺利召开

作者:刘明翀/文 李思哲/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

为高质量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基层党建的相关要求,切实提升基层党务工作人员业务素养和能力,11月3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秘书刘鸿彬进行党建工作实务专题培训。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发展对象8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副书记张艳玲主持。

党建工作实务培训_20221103_150909.jpg

党建工作实务专题培训围绕选题依据、思考实践、党务工作三个板块开展。刘鸿彬首先从党中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政策性文件的学习为出发点,深入学习了党中央、教育部关于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相关引领政策。通过展示我校基层党建成效和组织建设成果等,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基层党建“双创”申报、党支部联学联建等工作,阐述了申报工作的基本要求、选题依据、党建重点,鼓励大家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教工与学生支部共发展、支部建设与政治学习互促进。

刘鸿彬还介绍了我校党员管理、发展办法和基层党建政策要求,强调党员发展必须符合要求、程序严格、组织严密、全程负责。并结合组织部校内巡察整改情况中存在的不同问题进行了事例解读,为后续党员发展和支部组织建设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本次培训是学院23个党支部集中换届完成后的一次重要培训,有助于新上任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全面了解熟悉基层党务工作基本内容、工作要求和工作方法。帮助新上任的支部委员更快上手工作,并能高质量、规范化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精神,为学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学校加快深化“一融双高”建设,强化“双一流”发展提供了基层组织保障。

编辑:刘明翀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