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2020级昆虫农药学硕士生党支部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王学慧 金梦圆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主旋律电影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7月13日,2020级昆虫农药学硕士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

影片根据焦裕禄女儿的回忆及口述,真实且深刻地描述了焦裕禄书记光辉的一生,带大家重新认识了这位平凡又伟大有血有肉的“人民公仆”,也展现了当时那个年代里最真实的生活全貌。电影通过大量真实、生动的细节呈现,塑造了真实感人的焦裕禄形象,重现了焦裕禄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的光辉事迹,呈现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观影结束后李亚龙同志感触颇深,焦裕禄同志对工作的责任感是我们每个人的榜样,焦裕禄同志来到内涝、风沙、盐碱“三害”的兰考地区时,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在治理“三害”和处理许许多多的事情的过程中以身作则,无时无刻不体现出作为共产党员的义务与责任感。他总是在群众中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心里装的都是人民,是千千万万穷苦的难民。他可能不是一个好儿子,但他一定是一位好书记,是一位好模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焦裕禄同志一心为民、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不怕困难、不惧风险的开拓精神和廉洁奉公、艰苦朴素的干部精神。

李小赛同志感慨道,为官,他敢于作为,艰苦奋斗,宁愿和家人吃糠馍,也要借白面给可能让自己丢饭碗的“右派”人才,带领职工日夜奋战,创造了2.5米双筒提升机中国制造的奇迹;他扎根基层,深入调研,立下“不改变兰考的面貌,我决不离开这里”的铮铮誓言,在风沙里越过一道道坡,在黄沙里翻过一杯杯土,在暴风雨中趟过一条条路,与兰考“三害”作着斗争。为夫,他尊重爱护妻子,分担家务尽力弥补对家庭的亏弥。为子,他雪中一跪,母子诀别的镜头令人动容,用其一生来践行母亲的叮嘱--“做人,要做个好人”。为父,他铁骨柔情,在女儿即将工作时,虽”后门”紧闭,但“乔装打扮”陪伴女儿上街吆喝--“腌萝卜嘞”;在儿子享受“我爸是焦裕禄”免门票看戏后谆谆教导,随即拿出褶皱的钱让儿子补上门票。作为学生党员,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不断学习并践行焦裕禄精神。

南江磊同志谈道,随着剧情的发展,我逐渐沉浸其中,仿佛回到了那个艰苦朴素的年代,见证了一个为百姓谋福利、为人民谋福祉的县委书记形象。我从小就听着焦裕禄的名字长大,从老一辈口中听过他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治理兰考风沙、盐碱、旱涝灾害的卓越功勋。这次观影,给了我一个不一样的体验,影视作品带来的视觉冲击,让我对家乡人民曾遭受的苦难有了感同身受的共情,对焦裕禄书记忧民之苦,亲民爱民的无私奉献精神满怀钦佩之情。同时也感受到身为一名党员,我要把‘为人民服务’植根心底落实于行动,才能无愧于党和国家对自己的培养和期望。愿我辈高举青年精神之火炬,在时代的长卷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党支部书记王稳发表感言,焦裕禄同志在平凡中造就伟大,他用光辉的一生铸就了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形象,焦裕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我们要大力学习并弘扬焦裕禄精神,增强当公仆、讲奉献的情感担当,坚持干实事、善成事的使命担当,恪守顾全局、敢负责的责任担当,强化讲政治、讲正气的品格担当,忠诚党的事业,关心爱护群众,敬业、实干、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