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1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张俊杰主持学习会并重点发言,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首先,张俊杰领学《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和校党委印发《关于深化实施国际化战略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在学校2022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

800IMG_20220311_100154.jpg

张俊杰指出,2022年是学校“深化巡视整改,加强创新团队和创新能力建设年”,要围绕工作主题,结合“十四五”“双一流”一体化任务清单,最终形成2022年重点推进任务十项和改革发展核心指标。植物保护学科进入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要准确把握“以人才为中心,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目标,以学科建设为基础”核心要义,要充分认识学校和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时刻保持对“动态调整”的清醒认识,坚持特色办学,坚守发展定力,要深刻理解“十四五”规划与“双一流”总体方案议题落实的统筹设计,学科群目标定位与一流学科建设的系统考量,“十四五”规划与“五个标杆”行动计划的逻辑关系。

张俊杰强调,面对“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任务,学院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顺力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树立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不断提高一流学科硬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巡视整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振奋精神,狠抓落实,推动学院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地见效。

张俊杰要求,作为领导班子成员,第一要增强开拓创新精神。坚决破除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思想痼疾,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学校指定的各项工作计划,第二要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练好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下大力气解决学院发展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关键问题。第三要发扬更细更实的作风。对工作细致研究、细致谋划,在实干中赢得先机、赢得主动、赢得发展。

围绕本次学习,张俊杰提出总体要求,一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双一流”学院。二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四是统一思想,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培养教师的主人翁意识,营造学院良好生态氛围、学术氛围、人文氛围。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