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学慧/文 王宏/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4  浏览次数:

2月23日,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韦革宏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俊杰主持。

民主生活会800.jpg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学院党委分别召开了党支部书记、青年科教人员、学生代表等座谈会,班子成员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谈心谈话,并就师生提出的政治理论学习方式单一、平台条件不足、学风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等问题进行了研究。班子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情况,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进一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民主生活会组合800.jpg

会上,张俊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同志批评意见。随后,胡小平、郭军、闫建兴、马志卿、靖湘峰等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对照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结合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视反馈意见,深入进行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每位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公开了个人有关事项。

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每一位成员都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方针,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实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的目的。

韦革宏点评400.jpg

韦革宏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前规定动作到位,立足实际查摆问题准确,原因剖析深刻透彻,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谈思想、找不足、提建议,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效果。结合学院学科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四个对照”要求,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一流学科内涵式发展。二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要紧扣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整改,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集中。统筹推进和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目标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构建合力抓整改,强化日常指导督促,共同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三是进一步锤炼工作本领。围绕国之大者,根据学校学科“四大使命”,瞄准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需求,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依托优势学科,把准学科发展的本质规律,通过高层次人才引培,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科研条件改善和平台共享,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等途径,提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