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

作者:文:王学慧 田玉洁 图:杨青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1  浏览次数:

2021级植物病理学硕党支部学习教育之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7日下午,2021级病理学硕党支部组织开展“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红色观影活动,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作为《长津湖》续集,将水门桥一战搬到荧幕前,以更加鲜活和立体的形式为党员带来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程。

800QQ图片20220311153338.jpg

全体支部成员观影留念

观影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集体活动,既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也是为了给我们传递一种钢铁般的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有力量。

董晓敏同志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正是70多年前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打出这一拳,以弱敌强,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才有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长津湖之水门桥》影片中志愿军们团结一心,三炸水门桥,为了完成任务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去引爆炸弹,一个倒了后面接着上,志愿军战士们真正做到了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为了祖国不惜一切!

田玉洁同志,观看完《长津湖之水门桥》说:印象最深的是那句“报告,第七穿插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报告完毕”,真的破防了,在影片中,我看到了所有士兵们在战役中的坚毅和果断,他们会选择把危险留给自己,来保护战友,甚至没有任何犹豫,他们用血肉之躯去抵挡战机炮弹,毫无畏惧,余从戎,入伍行百里,千里,万里,谈笑间,刀山火海诸子可为,纵梅生,护家卫国,平和守!我们会记住这些英雄!出门,天空很蓝,阳光很好,我们正在和平盛世,也希望我们可以维护好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黄江禹同志说,整个影片传递给我的有一种信念和一股憋屈。就信念而言,没有一个人轻言放弃,都在拼命完成作战任务;憋屈的是,美军在撤退,我们在阻击撤退,从气势上来说我们应该占上层,却因为敌人武器先进导致我们死伤惨重,领空扫射时的血肉模糊、燃烧弹的惊恐和直升机运输来的钢板等一次次敲打在我的胸口。美军还有地方撤退,能有组织有计划的“战略转移”,而我们的志愿军无路可退,正如梅生所说“这场仗我们不打,我们的后辈就要打”。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小推车推的不仅仅是新中国,还是一个个希望美好的家。一定是找到特别特别好的石头才能打到七十二个水漂,我们特别特别想念你们。

观影结束了,当年的长津湖战役并不止步于此,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革命事业,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革命事业仍在继续,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一起度过每一个难关,迎接新时代的每一次挑战!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