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校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视第一巡视组来我院进行巡视情况反馈

作者:侯国超/文 王宏 王学慧/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0  浏览次数:


植保学院反馈会800.jpg

校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视第一巡视组巡视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工作反馈会议

12月19日,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视第一巡视组巡视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工作反馈会在学院932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韦革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一巡视组组长孙楠、巡视办副主任陶倩怡、巡视组联络员袁伟斌出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代表、教学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及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反馈会由胡小平院长主持。

韦革宏副校长讲话800.jpg

党委常委、副校长韦革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韦革宏在讲话中指出巡视反馈意见是经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审定的,代表了学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希望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整改。为做好整改工作,他强调,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是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严从实从细推进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实;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分类处置,注重统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直面问题、贯通整改,要举措务实、一体整改,要责任压实、限期整改。三是深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的有机贯通,既要持续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又要持续强化整改的日常监督。他希望学院党委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中央巡视整改深化任务和校内巡视整改工作。

孙楠反馈意见800.jpg

孙楠宣读了校党委对学院党委的巡视反馈意见

孙楠宣读了校党委对学院党委的巡视反馈意见。他从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基层党的建设情况,落实中央巡视、校内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情况四个方面指出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反馈了“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方面的情况。同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努力推动一流学科高质量发展;三是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俊杰表态发言800.jpg

张俊杰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

张俊杰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此次巡视既是对学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攻坚克难、促进学科上水平的强力推进。他表示,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聚焦问题,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转化和带动示范作用。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