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教师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赴北京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5-07
 

为了促进植物保护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5月5-6日,我院组织相关教学和实验人员赴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虚拟仿真软件开发公司,从硬件建设、软件开发和运行、中心平台管理等进行了调研和交流学习。

    在北京虚拟仿真软件开发公司,公司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首先对承担的我校相关软件完成情况进行了展示,双方结合前期合同及方案,从知识点设计、趣味性及可操作性等方面对软件的进一步修改完善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对目前国内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管理的模式、已开发的相关管理平台、运行和系统管理进行了介绍和展示,我院教师根据农学类教学特点并结合我校实验课程的特色,开展了质询和交流。

中国农业大学“机械与农业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教育部第一批批准建立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目前在硬件建设、软件开发及运行、虚拟实验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具有成熟的经验。在中心负责人和骨干教师陪同下,我院老师实地参观了虚拟仿真实验室,学习并操作了已经开发的部分虚拟仿真实验资源,现场观摩了软件运行平台,就虚拟仿真资源的管理和运行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该中心不同时期购置和开发的虚拟仿真硬件设备,了解了国内虚拟仿真硬件设备的发展。同时,我院老师还参观了工程与信息学院正在建设中的虚拟仿真实验室。

 

与虚拟仿真软件开发公司沟通交流

观摩中国农业大学虚拟仿真实验软件运行平台

参观虚拟仿真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