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三届“实验掠影•醉美植保”摄影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西农实验室风采,写实实验教学科研过程,展示实验建设及管理成果,增强学生实验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构建安全实验室及平安和谐校园,助推双一流建设,特开展实验室摄影竞赛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实验掠影醉美植保

二、活动目的:本活动旨在以照片的形式记录实验室发生的点滴,展示科研实验魅力,促进实验室文化形成,培养研究生爱校荣校、爱实验室的观念,激发师生在科研工作发现美好、享乐其中的热情,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

三、活动组织: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会

四、参赛对象:植物保护学院全体师生

五、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图片由作者本人拍摄,拍摄时间不做限制,符合本次摄影大赛的主题,作品内容为:A实验过程中显微镜、电镜、解剖镜等仪器镜头下的微观景象或将微观镜头下的物品进行艺术创作拍摄(要求不能涉及实验需保密内容);B实验过程中记录的某个微观视角下的有趣场景;C实验室某个有意境的场景,用微观的视角拍摄记录;作品须符合主题要求;与主题不符合的作品,不参与评奖。

2)作品必须为投稿者原创,并未曾在其他摄影比赛中获得奖项,未在其它平面媒体发表,可以适当后期处理,但必须保持原片的面貌;如丧失原貌的作品,不参与评奖。

3)作品大小,数据量不超过5M,不低于1M,像素不得低于200万。

4)大赛仅接受数码照片(含手机拍摄),格式要求为JPEG。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图均可。

5)每人作品数量不限,建议三张以上参与评选,主题系列原创作品。

6)电子报名表下载见附件,表中填写以下内容:作品标题,摄影者信息(姓名,具体单位,联系电话),作品名称,作品说明(何时、何地、何景、何事),50字左右作品简要描述。

六、参赛办法:

参赛选手按照比赛规则在规定时间内上交符合要求的参赛作品。(使用胶片或数码相机、手机以及其他拍摄设备拍摄均可,纸质照片需转成电子版)将参赛照片连同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打包压缩(文件名为实验掠影醉美植保”+姓名+班级+联系方式)后发送到指定邮箱:zhibaogongyong@163.com(为保证照片质量,照片应单发,并以照片名称命名,不可粘贴在word文档中)。

注:为保证电子版照片在大赛邮箱长期保存,建议使用普通附件上传作品及报名表,不要使用超大附件。

七、时间安排:

1、作品征集:2019125–38

2、评选:

初审:摄影协会评选优秀作品并在学院网站展示

终审:从初审作品中评选出优秀作品,予以奖励、多方展示

八、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获奖师生将获得表彰并颁发奖品。

优秀作品将在学院媒体、电子显示屏、展板等多形式展示。

九、咨询电话:

孙安琪:18845639572

周文静:18428374673

高小彤:18710801557

 

                                                   植物保护学院

2019125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