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关于举办2023年植保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十二)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基因编辑、基因驯化及作物广谱抗病

报告人:李国田 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6月21日(周三)下午16:00

报告地点:植保学院93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李国田,博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湖北洪山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士、硕士毕业;2013年获美国普度大学植物学和植物病理学专业博士学位;2013-2018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植物病理学系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联合生物能源研究院 (Pamela C. Ronald院士) 博士后、项目科学家以及研究室副主任。主要从事从事水稻-稻瘟菌互作及水稻抗病研究;蛋白从头设计在抗病研究中的应用。建立了全基因组测序的水稻快中子突变体库并综合多种生物信息学手段对其中突变进行深度分析;并证明利用此突变体库能够快速克隆水稻抗病相关基因;阐明了稻瘟菌Mst50蛋白在个MAPK信号通路中的作用;揭示了RBL1基因在水稻广谱抗病中的作用。已在Nature、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New Phytologist和Current Opinion Microbiology等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担任PNAS、 Molecular Plant、Plant Journal和GigaScience等10多个SCI期刊的审稿人。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植物保护学院

2023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