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西北调研】乡村振兴正当时 西农学子来助威

作者:张楠 谢庆乐/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13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22日开始,为期大半月的西北调研活动于2019年2月15日落下帷幕。植物保护学院谢庆乐、农学院郝军卫、葡萄酒学院李云一行三人选择抵达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部分乡镇进行调研。

  在调研之前,由于有三小队共同调研榆阳区乡镇,为避免重复调研,我们划分地域,讨论调研顺序,规划调研路线;探讨可能遇到的问题,出现的特殊情况;并向榆阳区政府寻求批示,避免在乡镇调研出现阻碍。

  离校到家之后,我们开始着手准备调研。第一站榆阳区人民政府,我们遇到了热情的贾主任,当说明来意之后,我们顺利的得到了批示。而后开始下乡调研,面临距离远,乡村多,跨度大,许多乡镇撤乡并镇的困扰,我们吃了许多苦头,但我们也有着披荆斩棘解决困难的决心。

  调研时,我们每到一处乡镇政府,都会有热心的机关部门人员来接待我们,当我们说明来意后,他们会根据调研的问题一一向我们说明镇、村的发展情况,给我们讲述乡镇的未来规划,发展的战略目标,并且仔细思考我们提出的问题,便于我们在更加深刻的了解乡镇的同时也能发现现代农业中的一些问题。下乡入村时,村里的书记热情好客。他认真地回答调查问卷上的问题,向我们讲述了该村的实际情况,农业合作社发展的进度,乡村发展的方向以及现存在的问题。当然,乡村调研不能只听言语,还得切身体会,深入乡村。我们与乡镇干部、村干部谈论后,明白好的干部要为村民着想,他们辛苦工作几十年,并且一心一意为农民。

  我们三人先后调研了九个乡镇,数十个村,完成了调研任务。在深入农村之后,我们收获满满,了解了乡村发展的动力,也懂得了发展制约的因素;本次调研既与专业接口,也锻炼了我们的交际能力;同时激发我们以振兴三农为己任,用心去托起中国农业未来的明天的决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