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组织师生观看全国“两会”开幕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6  浏览次数: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学院组织师生通过观看视频直播的方式,聆听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师生们认真聆听、认真学习,不时围绕报告中的关键内容进行记录和交流讨论。直播结束后,师生们针对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亲身经历,围绕深化教育改革、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热点议题阐述自己的观点与认识。

2016级农药学党支部贺宏伟说:“在观看了两会开幕式的后深切感受到祖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骄人的成绩。特别是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中,关于扶贫,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稳定发展,反腐倡廉,政治生态等方方面面的取得的卓越成就。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坚持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把自己的个人发展与祖国的建设联系起来,在2019年更加努力学习奋斗!”

2016级辅导员高晴说道:“今天上午在学院会议室,我们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开幕式。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报告了去年工作成就,今年目标以及今年的工作重点,并对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李克强总理的发言让我感觉到党和政府对于人民重点关注的话题和问题,在一步一步去落实和解决。同时,通过给更多人提供更多的机会和选择,来解决人民所遇到的实实在在的问题。”

2015级本科生鞠萌说道:“李克强总理所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成果,展望了2019年发展要求和政策取向,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共同奋斗之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大幕已经拉开,冲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角已经吹响。”

2018级昆虫农药专业硕士生支部张宣说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问题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应对措施可操作性很强,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发展需求,说出了老百姓爱听爱看的大实话,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我们研究生要成为社会主义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就要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方法。社会的发展要求我们掌握先进的生产力,对于我们来说也就以意味着现在我们必须努力学习,掌握扎实的基本理论,注重对自己的课程操作能力的培养,在平时加强科研能力的学习,运用理论与实践想结合,把自己培养成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