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凝神聚力,共议本科教学

作者:江淑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5  浏览次数:

  1月3日下午在植保学院第二会议室,植物保护学院围绕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意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和吴普特校长的主题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植保学院小组讨论会由胡小平副院长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学系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师代表及教学管理人员参会。

  与会教师认为学校新年伊始隆重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非常必要和重要。出台的两个文件为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设定了目标、制定了详细的规划,吴校长的报告主题明确,引人深思,发人深省,真正让教师认识到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性。

  围绕《意见》和《行动计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各位教师代表从实际执行出发,提出了许多务实、高效的实施意见。如国际合作、小班化教学、学分制等,缺乏配套的措施;实验室条件建设和实验队伍建设没有涉及;缺乏激发学生内生动力和教师获得感的举措。同时有针对性给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如加强校园文化、加强学生管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等。

  教师代表献言献策,发挥主人翁作用,将有力推进我校的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植保学院小组讨论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