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澄城)旱塬农业科技试验示范站专家委员会成立暨聘任仪式

作者:王宏 闫合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召开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澄城)旱塬农业科技试验示范站(以下简称示范站)专家委员会成立暨专家聘任仪式。院党委书记张俊杰、副院长郭军及来自我校7个学院的13名专家及示范站主要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宣布正式成立示范站专家委员会,并由郭军副院长为专家委员会总顾问张兴教授(植物保护学院),委员会主任马志卿教授,委员会成员张雅林教授(植物保护学院)、孙广宇教授(植物保护学院)、李建明教授(园艺学院)、段渊古教授(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罗剑朝教授(经管学院)、刘存寿教授(资源环境学院)、来航线教授(资源环境学院)、温晓霞教授(农学院)、朱德兰教授(水建学院)、岳田利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恩平教授(动物科技学院)等13位专家,及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冯俊涛教授,秘书吴华副研究员和闫合副教授颁发了聘书。

专家委员会暨聘任仪式现场

  试验示范站站长马志卿教授在会上就试验站的建设背景、目标、规划和现状向专家委员会做了详细的汇报,欢迎专家们对示范站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并承诺示范站将在科研、生活等各方面竭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专家委员会总顾问张兴教授回顾了示范站建站历程,对各位专家积极参与示范站建设表示感谢,明确了示范站具有种植多样性、生态多样型、生物多样性三大特征,可为各专业、各方向的专家们提供施展才能的平台。他希望各位专家作为各领域的领头人,都能在示范站发挥求真务实精神,把成绩写在大地上,实现示范站“向生态发展、向有机进军”的总目标,为渭北旱塬生态农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张俊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示范站积极有效地组织各领域专家,统筹考虑、突出重点、稳步推进示范站建设工作,依托植保学院和学校的先进技术快速发展,为渭北旱区农业发展提供智库支持,充分发挥示范站的示范引领作用。期望专家们能针对渭北旱塬农业生态特点,力争在3-5年内,集成与渭北旱塬农业发展相适应的技术体系,凝练形成重大成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澄城)旱塬农业科技试验示范站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与澄城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位于澄城县吴坡现代农业园区。示范站立足澄城,面向渭北旱塬,以促进旱塬地区农业农业现代化发展为己任,具有:科技扶贫、精准扶贫;探索适合于旱塬、台塬地区发展生态农业和循环经济新模式并推广示范;发展有机农业,实现农业产业化、规模化,保障农产品和食品安全;改善旱塬、台塬地区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四个方面的使命。专家顾问团由植保、园艺、食品等9大学科的13名高水平专家组成,对示范站的建设、运行、新技术引进关键技术难题的解决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专家委员会成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