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秋佳节团圆时 专家基层扶贫忙

作者: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

  中秋佳节团圆时   专家基层扶贫忙

-------赵忠教授带队考察留坝县古树名木保护和西洋参试验示范基地工作

       9月22-24日,正值中秋节期间,校常务副书记、国家林业局古树名木保护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赵忠教授应留坝县委县政府邀请带领相关专家刘建军、康永祥、胡小平、贺虹教授一行,放弃佳节团聚休息时间,亲赴秦岭腹地留坝县,对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张良庙以及我校的相关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我校研究生院办公室陈志敏主任(留坝原挂职副县长)、留坝县尹鹏先副县长及留坝县政府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留坝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全国首批、西北唯一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在收到县委县政府的邀请函后,我校古树名木保护专家团队实地考察了县域内的“千年古银杏”、“千年红豆杉”、“千年杜鹃林”以及张良庙“三百年紫柏”和“挂甲垂柏”等古树名木,通过古树地上生长环境和地下土壤环境诊断以及古树衰弱原因分析,现场提出了相关古树的抢救与复壮技术方案。

望闻问切细诊断,专家齐心救古树

  在考察留坝境内古树名木工作过程中,赵书记一行还调研了留坝县与我校植保学院合作共建的“留坝西洋参种植试验示范基地”、“植物保护专业‘留坝县佳仕森农业园区’实践教学基地”及与林学院合作共建的“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留坝县庙台子林场木工学堂’实践教学基地”,认真听取了留坝县西洋参基地首席专家,植保学院副院长胡小平教授,对破解该县西洋参产业发展中“连作障碍”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

产业发展遇瓶颈,刨根问地找良方

  最后赵书记强调,要充分发挥我校科技和人才优势,加大校地合作深度和广度,全方位服务地方产业,尤其是在国家级贫困县,一定要让老百姓尽快脱贫致富,学校专家要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中贡献“西农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