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弘扬“西农精神” 倡导“东南窑文化”------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作者:张艳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08  浏览次数:

在第108“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之际,植保学院举办弘扬西农精神,倡导东南窑文化’”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座谈会,给全院妇女同志带来节日的祝福并给全院女教工带来一顿精神大餐。学院30多名女教工参加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学院党委书记郑英宁、副院长胡小平副书记汪振明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院长胡小平代表学院对全院女教工表达了节日祝福并表示感谢。他讲到,过去的一年中,学院全体女教工们兼顾工作和家庭,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学院作出贡献,顶起了学院的半边天。

曾任李振岐院士科研秘书的王阳副教授、在东南窑工作的魏国荣高级实验师等为大家讲述了在东南窑、在院士身边工作故事。王阳讲到:“李兴旺书记在2018年学校工作会议上提出东南窑文化'概括为师承相续、相互协作、艰苦奋斗、潜心钻研”。作为李先生的科研秘书,对此我深有体会。李院士每天早上7:30准时办公室,我每次都赶着8:00的钟声到东南窑,看到李院士已经工作半小时李先生快80还在麦田里调查,中午顾不上吃饭就农民家里吃窝头.......两位院士的精神是我今生从事科学研究的财富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努力钻研,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魏国荣讲到:“在东南窑待了20多年,两位院士的敬业精神和责任感让人深受感动。‘东南窑文化是两代院士不断奋斗的精神写照。东南窑实验室内环境湿冷,不少科研人员患有关节疼痛等疾病,但是各位专家教授无怨无悔、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这里,这就是我们西农人的责任、担当与精神。东南窑文化就是西农科学家敬业精神的一种体现。商文静讲师讲到:“几十年前,东南窑土墙土路,水顺着墙往下滴,大家只能穿胶鞋进去做实验。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各位老专家待了一年又一年,坚持着自己的实验。这种精神值得现在的我们学习和发扬。”。

听完东南窑故事后,大家都深受感动,开展热烈的讨论。实验师董艳玲讲到:听了东南窑的故事,深受感动,作为一名青年人,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很多很多。青年教师孙丽英教授讲到:两代院士在艰苦的条件下为小麦条锈病而奋斗的精神,更深刻地体现了“西农精神”,彰显西农一代代科学家的信仰。今天的我们更应不断倡导“东南窑文化”,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国家农业科学研究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去。

座谈会现场

会后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