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认真开展2017届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工作

作者:冯小龙 敖雪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3  浏览次数:

  为准确掌握2017届毕业生就业现状,了解就业困难毕业生基本情况,针对未签约毕业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就业指导服务,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7届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的通知》要求,学院认真组织开展2017届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工作。

  开展科学研判加强观念引导。本学期伊始,学院通过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方式开展了2017届毕业生的情况摸底和就业动员工作。根据统计结果,对2017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研判发现存在大学生就业期望与社会需求之间的结构性矛盾。受经济发展水平、薪资待遇、生活环境等影响,大量毕业生热衷于在大中城市以及东部地区就业,基层和艰苦地区因经济发展滞后,吸纳就业能力有限,同时由于工作、生活条件艰苦,难以吸引优秀人才。面对此结构性矛盾,学院鼓励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选择在基层建功立业。

  注重分类指导提升就业能力。学院针对未就业毕业生搭建了“面上教育、分类指导、个体咨询”相结合的就业指导模式。通过举办就业讲坛,邀请企业家为学生分析行业前景,分享创业就业经验;邀请经验丰富的人力资源专员为学生开展职业生涯指导和求职简历辅导;通过举办教授接待日活动,邀请教授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和咨询,多途径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

  建立激励机制发挥教师作用。学院专题召开毕业班班主任会议和研究生导师会议,要求班主任、导师鼓励学生充分认识就业形势新常态,及时转变观念,结合自身优势,尽快落实工作,签订协议。对2017届考研率最高的班级、就业率第一的班级的班主任各奖励1000元。并开通研究生就业手机专号,每周定期以短信形式给导师发送未就业学生信息。

编辑:0
终审:0